马英九寓所发生"逃兵"事件 士兵执勤时逃回老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英九寓所发生"逃兵"事件 士兵执勤时逃回老家
2009年09月22日 1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马英九6月29日“出访”中南美洲,6月30日台当局“总统府”即发生女子直闯“国安会”的重大维安疏失,如今再传出7月2日马英九中兴寓所,也发生范姓二等兵执勤时“脱哨”失踪情事。

  由于332营营长张大平事后涉嫌制作假报案隐匿案情,同营士兵不满长官包庇,直接向“宪兵司令”李翔宙检举;“宪兵司令部”证实确有其事,且范员行为是“逃兵”而非“脱哨”,军方已将涉嫌隐匿的四名军官移送法办。

  “宪兵司令部”表示,当时的332营营长张大平中校因隐瞒案情欺骗长官情节重大,已记大过一次并调职,加上连长等三名军官,四人一并移请台北宪兵队侦办。

  宪兵332营负责保卫现任及卸任领导人寓所安全特种警卫勤务,发生逃兵事件的岗哨是官邸旁重庆南路二段文化大楼顶楼制高点,可清楚窥视官邸内部。

  当时马英九和夫人周美青正“出访”中南美洲,但有心人士仍可能对官邸内部窥视、情搜,外界质疑相关情事若发生在平时,马英九夫妇安全更堪忧,后果可能十分严重。

  据指出,该名二兵“脱哨”经查哨官发现后,332营宣称半小时后即找到人,但不满人士9月初向媒体爆料该员是逃回彰化老家,不只“脱哨”而且是“逃兵”。但媒体向“宪兵司令部”查证时,“宪兵司令部”询问332营,所得的说法是该员因身体不适才私自离开岗哨,但只是在楼梯间休息,该单位已处以禁足三日处份,并调整单位。

  经士兵透过爆料专线直接告李翔宙告状,司令部发现本案另有隐情,因此组成项目小组详查,发现该员确为擅离职守,9月17日以涉嫌“违犯卫哨勤务擅离职守罪”函送军事法院检察署侦办。

  “宪兵司令部”表示,张大平明知部属涉嫌违法,却涉嫌隐暪案情,欺骗长官及行政调查人员,且提供不实说明,情节重大遭记大过乙次并予调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