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拟控告奥巴马 乞求负起“占领台湾”义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拟控告奥巴马 乞求负起“占领台湾”义务
2009年09月22日 1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2日电 陈水扁办公室22日下午发布声明说,陈水扁跨海控告美国总统奥巴马及美国国防部长盖茨,该案预定23日递件。

  据“中央社”报道,因贪污等弊案一审遭重判的陈水扁,委托“独派”团体向美国军事法庭提出诉讼,控告奥巴马和盖茨,应负起“占领台湾”的义务,启动在台湾仍有效的美国军事法庭,对他重新审判。

  陈水扁并向美国军事法庭要求奥巴马与盖茨应颁布特别命令,“立即释放他,保障其人身安全。”

  扁声称,依据“旧金山和约”,今天台湾仍留在该条约的“主要占领权国”美国的管辖下,这个管辖是由美国军事政府来执行。美国总统从1952年4月底到现在,从未宣布有关“台湾人的平民政府”在台湾取代美国军事政府的运作,“本地台湾人民有权利享受美国宪法与美国法律的某些基本权利。”

  陈水扁办公室进一步宣称,陈水扁希望藉此凸显“台湾国家地位”的问题,并具体反映,台湾应全面扬弃“中华民国”的体制,追求建立“新国家”、制定“新宪法”。

  扁办秘书江志铭还在台北看守所前表示,若有需要陈水扁作证的部分,扁愿以“流亡政府前总统”的身份到美国出庭作证。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