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认为陈水扁比一般人更熟稔逃亡管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法院认为陈水扁比一般人更熟稔逃亡管道
2009年09月24日 22: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4日电 台湾高等法院今晚裁定继续羁押陈水扁3个月,法官认为,陈水扁被判无期徒刑重罪、且对逃亡管道较一般人更为熟稔,有羁押必要。

  据“中央社”报道,台北地方法院今天将“国务机要费”、龙潭购地、南港展览馆、洗钱,以及前台北101董事长陈敏熏给款扁家买官等案,移审台湾高等法院。高院中午经由公开抽签,交由审判长邓振球、受命法官彭幸鸣、陪席法官潘翠雪的合议庭审理。

  移审庭讯从15时30分开始,合议庭经4小时审理与80分钟评议,仍决定羁押陈水扁3个月。合议庭认为,对于陈水扁羁押与否,只需要表面证据可信即可,至于是否成立犯罪,不在羁押与否的讨论范围。

  合议庭认为,陈水扁一审被判6罪,经合议庭阅卷与听取检、辩意见后,仍认为陈水扁犯罪嫌疑重大,且被判无期徒刑属于重罪,为确保日后审判与相关执行,仍有羁押必要。

  合议庭指出,扁案尚有海外巨额资金状况待了解,相关洗钱行为,遭国际洗钱防制组织发现后,有证据显示被告仍有隐匿资金之举,加上陈水扁曾任领导人,对潜逃管道较一般人更为熟稔,而有逃亡之可能。

  高院表示,如果陈水扁有声请交保的主张,在本案系属于高院后,可再另行具状提出。对于陈水扁在庭中提出以限制住居,甚至带电子脚镣等强制处分代替羁押的要求,法官要陈水扁日后以书状方式提出,合议庭将再行考虑。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