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高层担忧:钟摆效应发酵 年底县长选战恐更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高层担忧:钟摆效应发酵 年底县长选战恐更糟
2009年09月27日 11:3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台联合报报道,云林“立委”补选结果,国民党惨败。“府院”高层官员分析,从投票结果可看出,民进党动员能量丝毫未减,但国民党完全无法再现去年“立委”、“大选”的动员力道,“钟摆效应已经发生,年底县长选举情况可能会更糟”。

  “府院”高层官员表示,去年“立委”选举,张硕文是以7万9000多票,胜过刘建国的6万1000票,但这次,张艮辉加上张辉元,也只有5万2000票,一来一往,足足流失了2万7000票,但反观刘建国,在投票率降低的情况下,民进党得票甚至有增加,显示国民党动员力已经严重流失。

  高层官员坦言,这次选举结果,明明白白就是三个“没有用”:“水利会动员没有用,国民党动员没有用,张荣味动员没有用。”在只剩70多天就是县市长选举的情况下,这是国民党极大的危机。

  “云林就是第一块骨牌”,官员坦言,云林选举结果,直接影响到嘉义县长选举。地方派系萧家班萧登标参选的看板,已经挂得到处都是。另一方面国民党系统已经无力重现去年的强大动员力,藉此压倒执意参选的地方派系人物。

  高层官员指出,云林这一役意义很清楚,地方派系包袱无法摆脱,马英九个人魅力消退,“坦白说,看不出在年底县市长选举前,国民党有止跌回升的可能性。”

  年底县市长选举,“只要是五五波,或是国民党分裂的地方,国民党就很可能输”,官员表示,所谓输,不一定是输给民进党,例如在台东、花莲和南投,国民党提名的候选人可能会败给脱党参选者。

  再加上陈水扁弊案已愈来愈无法牵制民进党,马当局高层官员直言:“钟摆效应已经出现”。但国民党的停损点何在?官员预估,至少要到年底县市长选举结束,国民党才有机会做大调整,“到时候,不做大整顿也不行了。”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