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案帝王级证人辜仲谅逃亡告白:最怕半夜电话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扁案帝王级证人辜仲谅逃亡告白:最怕半夜电话响
2009年09月27日 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辜仲谅。图片来源:今日新闻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陈水扁家族弊案11日一审宣判,在宣判前夕,扁家弊案“帝王级证人”、前中信金副董事长辜仲谅第一手告白出现在杂志上,引起大家热烈讨论。

  辜仲谅是百年辜家的第四代,笑脸总是很阳光,完全就是一个贵公子样,但贵族银行家变成通缉犯,直到2008年11月24日返台,逃亡海外的720天,他天天眼神充满警戒跟恐惧。

  辜仲谅说,他曾躲在美国深山的饭店,没有朋友敢打电话给他,唯一对外联络管道只有律师。他不知道去哪里,生平第一次感到寂寞跟无助,在日本时,他的世界只有小孩,每天等小朋友放学,父子一起出门时,小朋友还会提醒他,“有台湾人,要小心”。他还会常常半夜接到电话,要他逃命,辜仲谅吓死了,收好行李马上躲到美国。

  这一切恶梦的开始源自于8年前,吴淑珍当上“第一夫人”满周年时,透过蔡明哲打电话给他,表示“夫人要见你”,他怎么也没想到,这一见变成三天两头就得去报到,让他从此卷入岛内有史以来最复杂的政商黑幕。辜仲谅从2002年起,先后7次送进官邸给吴淑珍的金额高达3亿新台币。

  资深媒体人黄光芹指出,“一通电话,你说是辜仲谅被迫去,不是,这一通电话也敲进了辜仲谅的心怀,这就是为什么后来从辜仲莹要拿开发金,到中间中信要插旗兆丰金,接下来辜仲莹想再下一城拿复华金等等,都摆脱不了跟吴淑珍之间的紧密结合,对两者之间,我想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陈致中结婚时,辜仲谅单独请吃饭为他们祝贺,外传陈致中选名表,还是由辜仲谅买单,而弟弟辜仲莹也曾经为了争取开发金控主导权,亲手做法国菜送到官邸讨吴淑珍欢心。

  辜仲谅的告白中特别提到,有一股神秘的力量阻止他回来,律师父子洪贵参、洪伟胜一直叫他不要回来,说他们在看守所下药,也不无可能,“就算你要讲也没机会讲”,甚至父亲辜濂松也暴怒命令他不准回台。

  但辜仲谅的自白中表示,他真的想回台湾,看到中信金前财务长张明田被检调收押时,辜仲谅就想回来,即使回来要坐牢,他也做好心理准备。跟他父执辈一样,辜家第四代辜仲谅、辜仲莹也喜欢游走于政商关系,2002年辜濂松接受陈水扁颁发勋章,辜仲谅、辜仲莹也在场,当年的气氛,现在看来格外讽刺。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