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6成小学生不会游泳 马英九拟推十年游泳计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6成小学生不会游泳 马英九拟推十年游泳计划
2009年09月27日 1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马英九27日上午出席“2009年青年政策论坛”表示,将要推动十年发展游泳计划,目前小学生会游泳不到4成,因为很多地方没有游泳池或是荒废了,所以提出长期计划,希望高中以下游泳检测合格率,能超过80%。

  在全民动起来方面,马英九说,他已召集“教育部”、“体委会”和“内政部”,要推动十年发展游泳计划;此外,军人、警察也有很多人不会游泳,“海巡署”则是比较好一点。

  马英九也大爆“行政院长”吴敦义的料说,他曾问吴敦义会不会游泳,吴敦义说不会,但吴强调是在他任内发起日月潭长游。

  有些学生提出绿色交通的企划,建议对摩托车限速,马英九回应说,学生对摩托车提出建议很可贵,因为年轻人多数是使用摩托车,大家都不敢谈,像他在台北市长任内,推动南阳街不停放摩托车,就是犯忌;而摩托车的车祸死亡率最高,对于能减少车祸,就是可支持、应该考虑的。

  对于减源上,马英九主动提及,他去年开始要大家上班不穿西装,省电、减少用纸量等,有人说他管太多小事,只要少盖两个电厂即可,但这些事从身边做起很要,“总统府”一年下来省了700多万元。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