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中央委员选举揭晓 兄弟档母子档双双上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国民党中央委员选举揭晓 兄弟档母子档双双上榜
2009年09月28日 0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8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二十七日举行中央委员选举,三十六名“立委”参选,三十四人当选,成为最大赢家;备受关注的政务官部分,因担心社会观感不佳,政务官反其道而行,展开“反辅选”,只有一半上榜,就算上榜,几乎也在百名之后;之前骂掉整个刘兆玄团队的台大教授林火旺则名落孙山。

  “立院”系统成最大赢家

  此外,这次马英九钦点参选的四个县市正副议长全部上榜;新任高铁董事长欧晋德及前“卫生署长”叶金川也榜上有名;七名县市长中,宜兰县长吕国华是唯一被踢出榜外的父母官。

  至于当选的政务官,是否接下来参选中常委?国民党秘书长詹春柏表示,“国防部长”高华柱与“教育部长”已宣布退选,但一切还是由个人自行决定。

  昨天开票,黄昭顺、杨琼璎“立院双姝”,分别抢下状元及榜眼,台南县党部主委李全教则排名第三,林沧敏、纪国栋、侯彩凤都在前十名内,“立院”系统三十六人参选,除了孔文吉、杨仁福两位少数民族“立委”落在候补名单,就有三十四人选上,堪称最大赢家。

  七名政务官当选

  国民党中央委员候选人名单当中,共有14位前后任政务官,选举结果出炉,七位当选的都是现任,包括“侨委会委员长”吴英毅、“环保署长”沈世宏、“农委会主委”陈武雄等人。不过,除吴英毅挤进第八十六名外,其余当选的政务官排名都在一百名之后。

  七位掉出二百一十名安全名单的前后任政务官,包括“行政院政务委员”薛承泰、“主计长”石素梅等人。

  对政务官仅当选七人,国民党秘书长詹春柏表示,今年七月提名参选的政务官,对于党的事务非常热心,后来因为“莫拉克”风灾,政务官们表示应该以救灾为重,没有从事竞选活动,一切顺其自然。

  由于中常委将于十月十一日选举,明天登记,政务官是否登记竞选中常委?詹春柏说,“一切由他们自行决定”,可以不参加甚或辞职,都是合理的方式,不会有困扰的问题。

  至于未来政务官是否列席中常会,詹春柏认为,中常会今后应该成为党政协调的平台,政务官若不担任中央委员或中常委,如果有需要时,也可以请他们到中常会列席。

  兄弟档母子档双双上榜

  国民党中央委员改选,出现不少兄弟档、母子档当选,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林益世和岳母袁庆杭也双双上榜,加上政治家族第二代参选,都是观察指标。

  兄弟档包括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两位儿子,“立委”吴志扬和台北市议员吴志刚;“立委”陈杰和胞弟、彰化市长温国铭,还有威京总部集团主席沈庆京和京华城总经理沈庆光也都当选。母子档则是中农副董事长纪蔡月仙、青工总会长纪荣伟。

  当选中央委员名单中,还有不少政治家族第二代,前“立委”刘炳伟的女儿刘美芳六十一名,“立委”朱凤芝的女儿唐先慧也在百名之内,其它还有“立委”徐少萍的儿子林沛祥、前“立委”高育仁的儿子高思博,前云林县长廖泉裕的女儿廖苑君等人。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