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敦义称孔子教育理念仍为现代理想与目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吴敦义称孔子教育理念仍为现代理想与目标
2009年09月28日 1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吴敦义表示,今天是至圣先师诞辰,孔子教育理念不只在当时具有宏观视野,即便现代社会,也是放诸四海而皆准的理想与务实目标,迄今仍在许多教师身上散发活力。

  马英九、吴敦义等人今日出席一项教育奉献奖及资深优良教师表扬大会,表达对全台教师们的谢意。

  吴敦义致词时表示,教师节是孔子诞辰,也是台湾最隆重的教师节,上午聆听台湾大学哲学系教授傅佩荣演讲,更能充分体认,至圣先师孔子教育理念,不只是当时社会具有宏观视野、具有生活化指南针功能,即便是现代社会,也是放诸四海而皆准的理想与务实目标。

  吴敦义表示,看到孔子精神传承至今,依然在所有教师身上散发活力,过去60年来教师奉献与心血灌溉,教育之树才能成长茁壮,今天在科技、人文、社会、行政、立法部门等岛内外许多杰出人才,为台湾社会做出大的贡献,探究根源是“好老师的教导”。

  吴敦义表示,教师对一个人成长贡献与父母亲同等重要;接受表扬教师的另一半,也是付出同样心血,做出同等令人敬重的贡献,所以今天表扬与餐会,都包含接受表扬的教师另一半在内。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