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下乡防台风 自嘲“别让我被骂无能”(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英九下乡防台风 自嘲“别让我被骂无能”(图)
2009年10月04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8月19日,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来到“莫拉克”风灾中受损最为惨重的高雄县甲仙乡小林村,慰问罹难者家属,听取受灾民众诉求。 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4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为严防“芭玛”台风来袭,台湾当局绷紧神经,提早部署及执行防治工作,马英九、吴敦义及朱立伦等3日下乡视察;在“八八水灾”中被质疑救灾慢半拍的军方,已成立灾害应变中心,并动员兵力34,000多人候命。台湾南部地区如南投、高雄、屏东等地3日提早撤离山区村民。

  台湾气象部门3日傍晚持续发布“芭玛”海上台风警报,预料“芭玛”的暴风圈4日下午或扫过台湾南部陆地,并对北部、东半部带来豪雨。周日、下周一是“芭玛”影响台湾最剧的时候,北部、东半部有局部性豪雨或大豪雨,山区有超大豪雨机会。

  为了防止“八八水灾”重演,当“芭玛”还在外海徘徊的时候,台湾府院高层已经绷紧神经,马英九3日晚召开“落实执行防台准备会议”,要求“行政院”正副院长,以及相关部会首长,在中秋节假期下乡与地方政府协调灾害防救工作,并且划分责任区,马英九负责花莲、台东,吴敦义视察高雄、屏东,朱立伦则督军台北县市、基隆、宜兰。

  马英九3日到台东劝危险部落灾民撤离,灾民给他“软钉子”,他一度自嘲:“别让我又被骂无能,连灾民都没办法说服”,逗得灾民大笑,但他离开后,多数村民仍留在家园烤肉过中秋夜。

  马英九3日也视察八八水灾重建,对南回铁路抢修比预期早一个月,还开玩笑说“台铁太超过”,引来全场哄堂大笑。马英九后转往大武乡和大鸟、富山部落灾民座谈,除承诺三个月内完成永久屋兴建外,也苦劝部落村民撤到马兰荣家避灾,但灾民坚持“离村不离乡”。

  据了解,为防止“八八水灾”重创南台湾的意外重演,台湾中央灾害应变中心已动员南投县神木村100人、高雄县六龟乡约1000人撤离,屏东县也宣布“八八水灾”重灾区民众撤离。嘉义县阿里山乡亦于4日开始展开撤离工作。

  此外,岛内气象部门已在4日清晨5:30发布芭玛台风海上陆上台风警报,目前芭玛位在北纬18.9度,东经120.5度,也就是在鹅銮鼻南方约340公里之海面上。

  陆上警戒区域,恒春半岛应严加戒备并严防强风豪雨。海上警戒区域,巴士海峡、东沙岛海面、台湾东南部海面及台湾海峡南部航行及作业船只应严加戒备。

  气象局并发布豪雨特报:4日至5日受台风及其外围环流影响,北部、东半部地区及恒春半岛有局部性豪雨或大豪雨,山区并有超大豪雨发生的机会,中南部山区亦有局部性豪雨,屏东地区有局部性大雨,须特别注意防范。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