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开除违纪参选的新竹县议长张碧琴党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国民党开除违纪参选的新竹县议长张碧琴党籍
2009年10月07日 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7日电 台湾县市长选举即将开始,新竹县议长张碧琴违纪参选新竹县长,国民党中央考纪会昨晚开铡,确定开除其党籍。对于张志明自行宣布退党、投入花莲县长选战,考纪会也决定补开一枪,祭出党纪伺候。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中央考纪会6日作成附带决议,对于违纪辅选者也将祭出党纪。由于新竹县长郑永金力挺张碧琴,未来如果公开为张碧琴站台辅选,也将遭党纪处理,这项附带决议被视为“郑永金条款”。

  国民党今年违纪参选案例较往年大增,包括已登记的花莲张志明、南投陈振盛、金门吴成典、嘉义市林圣芬,还有即将登记的傅昆萁等,都将面临党纪处分,国民党内感叹“一场选举,党员会减少许多”。这是继2000年“大选”之后,国民党罕见地大规模祭出党纪。

  2005年县市长选举,国民党只有苗栗县出现开除党籍处分,今年已有新竹县等五个县市出现违纪参选,最后党纪开铡人数更可能接近两位数。

  对于张碧琴违纪参选案,考纪会主委阮刚猛解释,国民党中央协调整合到6日早上,确定破局后,决定送考纪会处理。国民党中央当晚召开考纪会,不到一个小时即以“严重破坏团结,造成本党损害”为由,决定开除其国民党党籍。

  对于张志明等自行脱党参选,国民党中常会决定建立统一模式,仍将祭出党纪处分,脱党参选者,将交由基层党部先行处理;由于脱党是以参选为目的,此举将破坏国民党的团结,考纪会建议“从严处分”。

  由于各县市国民党脱党状况不少,阮刚猛说,不排除周五县市长登记截止后,全部统合送交国民党中央考纪会核定。他说,处理程序仍是视个案而定,开除或撤销党籍,两者择一。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