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司法部称从未接获陈水扁家族汇回资产请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瑞士司法部称从未接获陈水扁家族汇回资产请求
2009年10月10日 1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陈水扁家族的海外账户,是目前扁案侦办以及陈水扁羁押的关键之一,陈水扁儿子陈致中是否努力尝试将存在瑞士的金钱汇回台湾,也让扁案检辩双方起争执。根据“中央社”询问瑞士司法部,对方明确指出,从未接获陈致中或扁家的请求,要将存放在瑞士的资产汇回台湾。

  针对陈水扁家庭在瑞士的银行账户,瑞士司法暨警察部发言人加利指出,从未接获陈致中或是扁家请求将存放在瑞士的资产汇回台湾。

  陈致中及扁家的海外资产,特别是在瑞士两家银行存放的新台币12亿7000万元,是目前扁案侦办,甚至陈水扁羁押的焦点之一,陈致中是否努力尝试将存在瑞士的金钱汇回台湾,从瑞士司法部门的回答,似乎不难看出。

  此外,台湾在去年底针对扁家在瑞士的账户,向瑞士司法部提出司法协助请求,加利表示,目前这项请求由“检察总长”办公室执行,细节不便透露。

  而另一方面,加利也指出,台湾当局到目前为止,也没有向瑞士提出任何申请,要求将扁家的资产交还给台湾。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