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共“连胡五项愿景”被列入中国国民党政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国共“连胡五项愿景”被列入中国国民党政纲
2009年10月17日 1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十月十七日电 (记者 李佳佳 黄少华)中国国民党第十八次党代会十七日在台北县新庄体育馆举行。大会就中国国民党十大政策纲领草案进行表决通过,其中着重提及“创造双赢,开展互利互惠的两岸关系”。

  “创造双赢,开展互利互惠的两岸关系”被写入中国国民党政策纲领草案的第五项,其内容包括:持续推动两岸交流,落实“连胡五项愿景”,促进台海永久和平;推动两岸经贸关系正常化,建立两岸经贸合作机制,保障台商权益,实现两岸互利共荣;促进两岸文艺交流,加强两岸文教良性互动关系,共创中华文化新局;加强两岸司法互助机制,落实两岸共同打击犯罪,提升人民安全及权益;推动两岸环保及绿色能源之开发与合作,协力因应气候变迁影响等 。

  国民党十大政纲草案中还提出要整饬贪腐、振兴台湾经济,并强调要加速改革步伐。草案中称,国民党正在积极推动几项划时代变革,包括推动两岸直航、洽签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落实肃贪防弊等。

  在“现阶段政治任务”草案中,国民党也将“化解两岸紧张关系,走向和平”作为一项明确目标。草案中指出,两岸已恢复制度性协商,交流持续扩大,并明确推动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将有利台湾经济发展,应尽速实现。

  而在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兼中央委员会秘书长詹春柏所做的《党务报告》中,“厚实两岸合作基础”则被作为未来工作方向予以确定。报告中指出,将继续把“连胡五项愿景”列入国民党政纲,并继续强化两岸经贸论坛、文化论坛等两岸执政党对话沟通的平台,国民党将持续为增进两岸互信、服务同胞福祉创造条件。

  此外,在当前两岸经贸数量不断增长、互赖持续加深背景下,该报告中也指出,必须正视两岸经贸性质,正在发生结构性变迁的格局。不论是大型企业的投资布局,或是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题和转型挑战,乃至于台湾农特产品的行销推广,以及金融业准入门槛等,都需同样关注,使台湾各行业、各领域民众均能够享受到两岸和平发展的果实。(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