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方”回应马英九收礼传闻:收礼有登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府方”回应马英九收礼传闻:收礼有登记
2009年10月27日 1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当局“总统府”发言人王郁琦今天说,民众送给马英九的礼物都依法规及流程处理。“府方”人士说,到底有没有中常委候选人曾送马英九礼物,因所有礼物都登记有案可查,“府方”会再去了解。

  新选出的中国国民党中常委因贿选传闻,昨天集体请辞将全额补选,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仍指示考核纪律委员会要续办选风弊案。媒体报道,不具名的国民党“立委”指出,许多中常委候选人都在选前中秋节送礼,包括马英九都收了礼。

  王郁琦指出,“总统府”时常收到民众礼物,马英九自去年520上任后,就依据公务人员廉政管理规范,建立一套处理礼物的制度与流程,所有送给马萧及正副秘书长的礼物,都送到政风处登记,“有案可查”,之后再把礼物依不同性质作分别处理。

  据统计,从去年520到今年9月底止,“总统府”共登记了1906件礼物,其中1393件礼物是给马英九,285件是送萧万长,有少部分的41件礼物是退还给送礼者。

  王郁琦强调,“总统府”对于礼物的处理早已建立了相关制度;不管是谁送的礼物,都会由“总统办公室”处理,马英九原则上不知道有什么礼物。

  “府方”人士表示,既然“马主席”要严查中常委的送礼事证,如果确有中常委候选人在选前送礼给马英九,“总统府”应可按登记资料,当作是相关证物,这点“总统府”也会再去了解。

  秘书长詹春柏今天则表示,以他的了解,马英九是不收礼物的。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