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民心指数:吴敦义升至“尚得民心”区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民心指数:吴敦义升至“尚得民心”区间
2009年10月27日 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根据远见民调中心27日发布的台湾民心指数调查结果显示,10月份马英九的信任指数较上月下滑1.3点,台当局“行政院长”吴敦义的信任指数则上升2.2点,达51.4,是2007年4月迄今2年半以来,“阁揆”信任指数首次上升至“尚得民心”的正面评价区间。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10月台湾民心指数调查结果为42.5,其中政治信心指数48.4、经济信心指数36.5,与上月相较,台湾民心指数下滑1.1点,其中政治信心指数下跌2.7点,从“尚得民心”的正面评价区间滑落至负面评价区间,经济信心指数微升0.4点,尚属稳定,政治信心指数是影响台湾民心指数下滑的主要因素。

  从政治信心指数各项次指数显示,执政信任指数下滑1.0点至46.7,政治乐观指数(POI)骤跌5.2点达51.1;至于未列入政治信心指数,但可用于对照“执政信任指数”的“最大在野党整体信任指数”,本月上升3.5点达42.7。

  值得注意的是,本月执政信任指数各项次指数显示,马英九信任指数46.5,吴敦义信任指数51.4,执政的国民党信任指数42.1;与上月相比,马英九信任指数下滑1.3点,国民党信任指数下跌3.9点,吴敦义的信任指数则是上升2.2点达51.4,不仅再度高于马英九信任指数,同时也是2007年4月迄今2年半,历经苏贞昌、张俊雄、刘兆玄后,“行政院长”信任指数首次上升至“尚得民心”的正面评价区间。

  远见民调中心主任戴立安表示,吴敦义的到任虽然对马英九、执政党信任指数有反转效果,同时其行事风格也较上月更受肯定,但民众对马英九、执政党的信任评价则落回8月、9月指数值之间。

  另外,民众对下个月岛内政治稳定性的判断则骤跌7.0点达41.0,也是本月各项指数中跌幅最大者,戴立安表示,分析主要是县市长选举提名致执政党内部纷扰不断,甚至不乏因为登记参选而被开除党籍者,同时国民党“立委”因“入阁”、被提名参选县市长,甚至贿选定谳等影响下,又将牵动多席“立委”补选,此般因素皆使民众感到选举氛围的躁动,以致对短期岛内政局的稳定性转趋悲观。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