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刊揭秘陈水扁与李登辉暗斗:密帐洗钱是关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刊揭秘陈水扁与李登辉暗斗:密帐洗钱是关键
2009年10月29日 10:04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曾情同父子的李登辉与陈水扁于去年绝裂,陈水扁向台北地检署告发李登辉涉嫌洗钱近新台币17亿元,因为事涉前台湾地区领导人身份,全案由特侦组接手侦办近1年。这期间李主动提答辩状,表明未涉洗钱并喊冤;但特侦组最近突然向北检调“巩案”案卷,认为该案与洗钱案有关连,不排除约谈李突破案情。

  据最新一期台湾《壹周刊》报道,2008年底,陈水扁出庭为前“调查局长”叶盛茂隐匿扁家洗钱情资案作证时,突然检举告发李登辉,指李在掌权期间涉嫌利用人头户将总数近17亿元的不明资金,分为34笔汇往新加坡等国家,其中有6亿元汇回台湾,掀起轩然大波。

  案子因与李登辉有关,特侦组以2008年度特他字第111号立案,将李列为被告,由检察官林嚞慧负责侦办。知情人士指出,特侦组内部除了调查这个洗钱案,亦从资金流向勾勒出相关案情,另全面了解李登辉可能涉及的相关案件,如“国安”密帐等,不排除约谈李突破案情。

  李登辉被扁指控后,对扁相当不满,但他除了对外极力否认扁的说词,私下也委任律师展开法律行动,主动向特侦组提出刑事答辩及声请调查证据状,显然对扁的指控相当在意。

  李登辉1994年成立“巩案”秘密金援南非执政党3.4亿元,检调查出其中1亿元被用来炒股,2003年起诉前“国安局”会计长徐炳强、出纳组长刘冠军;全案因切割起诉,目前尚在侦办中。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