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永成找人生第二份工作 称阿扁须残忍与家人决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永成找人生第二份工作 称阿扁须残忍与家人决裂
2009年10月29日 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9日电 台当局前“总统府”副秘书长马永成在扁案发生后首度打破沉默接受媒体专访。对于自己从政、成被告,这一路高高低低的心路历程,他表现得相当豁达,也透露自己正在寻找人生的第二份工作。对于未来,马永成说,“我想最坏会坏到哪去?不会比在看守所更糟,也不会比打官司更累”。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虽然因为陈水扁机要费官司缠身3年,今年9月一审还被重判33年,曾经是扁政权下的第一幕僚马永成,近日接受《财讯》专访,谈从政、谈扁案,也谈个人未来的人生规划,首度打破沉默谈论自己这3年来的反省。

  马永成在专访中直指扁案当中阿扁所犯下的错误,并向扁提出建议,“(扁)必须非常残忍的跟家人决裂,才能真正看到他家人带给他的错误的东西”。

  马永成认为,阿扁被关这么久,总要找个可以接受的理由,于是怪司法不公、怪国民党,却未面对自己家人做错的这部分,然而扁现在什么都没有了,只剩下家人,“他愈维持那样的心情,就愈没法面对。”阿扁面对官司“其实可以更有guts一点,做个角色,让那些事情的伤害减少一点!”

  尽管仍然感激阿扁的知遇之恩,但马永成也坦承,未来两人只剩下一些“很单纯的人跟人的情感”,自己已经跟阿扁说bye bye了。

  马永成透露,约有一整年时间接近自闭状态,并因食欲不振而暴瘦,“觉得人生没有意义,活到四十岁好像都是失败的”。后来,马永成的生活几乎与官司为伍,几年下来,马永成对遭判重刑也表现得比较豁达。

  马永成在专访中也透露,他正在准备找人生第二份工作。对于未知的未来,他说“我想最坏会坏到哪去?不会比在看守所更糟,也不会比打官司更累”。

  马永成指出,陈水扁有两大败笔,因此,他也认为阿扁在政治上无法翻身。第一是让钱汇到海外,还转来转去,“从政治上看,这件事的严重性超越拿政治献金甚至龙潭案”;第二是最严重的,阿扁在知道之后,“有机会处理却未处理,我想他无法说服太太把钱弄回来”。

  马永成是在2006年6月因吴淑珍涉SOGO礼券案、女扁婿赵建铭涉台开内线交易案等连串弊案风暴下,辞去“总统府”副秘书长。

  马永成对于首次政党轮替,却交了张难看的执政成绩单,尤其弊案频传,让他觉得很失败、没面子,“都是些狗屁倒灶的事情,让你觉得干到后面就剩这个了,你的历史成绩就是在这些狗屁倒灶的事情里面。”

  马永成在专访中强调,自己从未想过扁家的金钱问题会到如今揭露的这么巨大规模,他说选举时有经手钱,“但真正大的钱其实我都没经手,比如像辜仲谅给吴淑珍几亿元的这件事,我从头到尾都不知道。”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