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高院”审扁案 扁家亲属哭穷要求少交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高院”审扁案 扁家亲属哭穷要求少交钱
2009年10月30日 1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21日,台北地方法院就陈水扁家贪污、洗钱弊案召开准备程序庭。首次传讯陈水扁儿子陈致中、媳妇黄睿靓等到庭。图为下午二时三十分,陈致中进入台北地院。 中新社发 陈立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30日电 台湾“高院”审理陈水扁相关弊案,陈致中表示主要是一审判太重,加上1亿5千万元(新台币,下同)罚金负担太重,才会提出上诉。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台湾“高等法院”传唤被告陈致中、黄睿靓、吴景茂、陈俊英4人进行准备程序庭,特侦组检察官林嚞慧表示陈致中原起诉部分只有洗钱罪,并没有就贪污部分提起公诉。原审判决认为被告陈水扁、吴淑珍、郭铨庆、蔡铭哲、陈镇慧部分,所犯贪污治罪条例洗钱部分,没有裁判上一罪关系,特侦组认为原审法院认事用法有所违误,检方因而提起上诉。

  陈致中一审遭判2年6个月徒刑,还要缴交1亿5千万罚金,黄睿靓则是1年8个月徒刑,缓刑5年,除了1亿5千万罚金外,还要缴交2亿元公益金。陈致中表示因一审判太重,还要缴1亿5千万罚金,根本无力负担,因而提起上诉。

  黄睿靓则说她很感谢一审法官给她缓刑机会,但因1亿5千万罚金还有2亿元公益金,远远超过她的能力,完全无法负担。吴景茂、陈俊英则表示虽获得缓刑机会,但两人要分别缴交300万公益金,总共600万,吴景茂说自己没有工作,希望金额降成300万。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