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案开庭:陈致中夫妇等扁家四人当庭承认洗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扁案开庭:陈致中夫妇等扁家四人当庭承认洗钱
2009年10月30日 1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高院上午开庭审理扁案,传讯陈致中、黄睿靓夫妇出庭
高院上午开庭审理扁案,传讯吴景茂、黄俊英夫妇出庭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高院上午审理扁家弊案,其中,陈致中遭台北地院告发涉犯贪污罪的后续处理成法律争执焦点,莅庭的特侦组检察官抛出贪污罪和洗钱罪,到底是牵连犯关系的裁判上一罪,还是个别独立的数罪,请高院合议庭径行审判,最后审判长邓振球,要求特侦组陈报有关陈致中可能涉犯贪污的金额及时间。上午的庭讯中,陈致中等四人承认洗钱。

  由于外界一再质疑蔡守训法官告发陈致中等扁家人涉犯贪污后,特侦组迟迟不作为,上午莅庭特侦组检察官又抛出到底是一罪还是数罪的可能法律争议,攸关陈致中是否另犯贪污的认定,到底应由特侦组续办,还是由审理高院的合议庭径行审判,竟成烫手山芋。

  高院审理扁案,上午首度传讯陈水扁儿媳陈致中、黄睿靓夫妇,以及吴淑珍胞兄吴景茂、陈俊英夫妇,四人当庭认犯洗钱罪,但致靓以要缴纳上亿元的罚金和公益金,远超过本身的资力,要求合议庭能够酌减。

  上午开庭时,莅庭的检察官首先对致靓两人上诉部分进行了陈述。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