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秀莲讽刺陈菊屡挑衅大陆 陈菊:尊重指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吕秀莲讽刺陈菊屡挑衅大陆 陈菊:尊重指教
2009年11月01日 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日电 台湾岛内年底县市长选战,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和高雄市长陈菊并列“北英南菊”“人气天后”,吕秀莲最近接受台湾《联合报》专访意有所指强调,两岸关系应是“敦亲睦邻”,有些人不应情绪性“草螟弄鸡公”;年底选举更是党主席的期中考,考不好,党内可能又乱成一团。

  蔡英文和陈菊各有辅选团队,民进党中央帮蔡英文打造“小鹰号”助选团,陈菊则率领团队全台辅选。眼见两大“天后”人气沸腾,吕秀莲也宣布组成“台湾GoGoGo助选团”,主要辅选党籍县市议员、乡镇长。绿营“天后辅选团”,颇有人气大比拼的味道。

  高雄市府日前邀访达赖喇嘛、播放热比娅纪录片,引发两岸争议。吕秀莲受访时强调,有些人情绪性喜欢“草螟弄鸡公”,她不赞成“草螟弄鸡公”;今后两年是台湾前途“最险峻时刻”,民进党应思考年底选后要做什么?如何面对空前的两岸冲击,还要故步自封吗?

  为了宣扬高雄世运,陈菊成为民进党公职登陆的最高层级,一度引发绿营“大陆热”。吕秀莲称,如果刚好有机缘能去大陆,严肃面对两岸关系,开启两岸敦亲睦邻的契机,“我再认真思考”。

  她强调,目前任何会影响选情的事,她都不会去做;至于2012年之前,是否可能访问大陆,吕秀莲没有把话说死,她语带玄机地说“那就再看”。

  外界将年底选战视为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和民进党主席蔡英文的“双英对决”。吕秀莲坦言,年底县市长选举对两党主席都是期中考;十七县市以数字来讲,民进党不会太乐观,民进党想要“‘地方’包围‘中央’”,不能只看县市长,还有乡镇市长、县市议员选举。

  至于明年是否“再披战袍”,吕秀莲说,她已经当过八年副领导人,不会再选地方首长。

  对于吕秀莲“草螟弄鸡公”的说词,陈菊则回应说,尊重吕秀莲的意见及指教。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