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监察院长”帮母亲洗脚展现孝心与爱(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监察院长”帮母亲洗脚展现孝心与爱(图)
2009年11月06日 1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王建煊帮母亲洗脚,场面温馨感人 “中央社”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监察机构今天举办“母亲才是生日主角”庆生会,“监察院长”王建煊帮高龄94岁的母亲张瑞华洗脚,引发媒体关注。

  王建煊推动帮母亲洗脚活动,盼借此展现人子的孝心与爱。王建煊今天与“监察院”同仁寿星一起为母亲洗脚,现场气氛温馨感人。

  王建煊是首次帮母亲洗脚,他帮母亲脱下鞋子和袜子,用温水分别清洗双脚,轻轻按摩脚底,再擦上乳液,并帮她穿上袜子和鞋子。洗完脚后,王建煊还紧紧拥抱母亲。张瑞华则表示“快乐”。

  台湾监察机构先前也办过庆生会帮母亲洗脚,王建煊透露,母亲先前一直觉得“大男人洗脚成何体统”,不肯参加。这次是家人游说,母亲才同意让儿子帮她洗脚。

  “监察委员”马秀如也帮自己的父亲及母亲洗脚,马秀如的父亲马振聪已经89岁,但精力充沛,不但频频拿出数字相机纪录过程,还与媒体记者分享上计算机课、用Skype的心得。

  王建煊说,台湾会有这么多纷争,是因为心中缺少爱,或许有人觉得洗脚这样的活动太机械化,但每次参与的人都不同,感受也不同。

  他表示,很多参与者是第一次帮母亲洗脚,但父母拉拔孩子长大,过程中不知道帮孩子洗过多少次脚,希望下次有机会邀到马英九帮母亲秦厚修洗脚。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