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县长杨秋兴"八八水灾"涉失职险遭弹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高雄县长杨秋兴"八八水灾"涉失职险遭弹劾
2009年11月06日 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高雄县长杨秋兴首度松口将角逐明年大高雄市长,但同一天,台当局“监察院”针对“八八水灾”失职人员展开弹劾审查,最后“监委”以五票对六票的一票之差,未通过弹劾杨秋兴案,仅通过弹劾甲仙乡长刘建芳。但主查“监委”强调,杨秋兴失职情况明确,将研究在十天内对他提出二次弹劾。

  “八八水灾”造成高雄县甲仙乡四百三十九人死亡,杨秋兴、刘建芳都被列为审查对象。但有“监委”认为,杨秋兴在台风警报发布前就已出境,在岛内有代理人,且当时警戒区都在苗栗以北,若要把错归到他身上,理由过于牵强。

  有“监委”主张,由于“八八水灾”调查专案迄今仍有二十七案仍在进行,卡到高雄县政府的案子不在少数,如果真要弹劾县长,有必要在未来综合其它疏失后,让弹劾理由更充分。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