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政坛"美女刺客"抢选票 喊出不以外貌取胜(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政坛"美女刺客"抢选票 喊出不以外貌取胜(图)
2009年11月08日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台湾《联合报》图
台湾《联合报》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岛内下月将举行县市长、县市议员及乡镇市长“三合一”选举,全台湾各地出现一批“美女候选人”,她们多是岛内政坛第二代,且学历高。不过,她们强调,“不以外貌取胜,要让家乡改变”。

  嘉义县蓝营美女詹家甄,为延续家族政治,投入县议员选战,不但老人家要她当媳妇,还有年轻男选民告诉她:“我这票是你的,百万元(新台币,下同)都买不走。”

  包括她在内的“美女候选人”,被网友冠上“美女刺客”之名,因为日本政坛以“女刺客”来形容以形象清新、年轻美丽打赢选战的女候选人。

  美女候选人绝大多数是代父或代母出征。“我半夜两点多被爸爸叫起来,告诉我要参选”,二十七岁的新竹市议员候选人曾浿茹说,六月时的深夜,从惊讶、措手不及到镇定下来,“我的生涯规划大扭转。”

  娇小的她自称“小辣椒”,祖父曾任四届县议员,父亲曾仁宗任两届市议员,从小学就帮祖父和父亲跑腿,打出“政治家族第三代,青出于蓝更胜于蓝”。

  “我是学成回‘国’一下飞机,就被接去当‘立委’助理”,桃园县议员候选人黄婷钰在美国求学,五年前学成搭机抵台,连时差都没调过来,就被前台联党“立委”的父亲黄宗源接到台联党办公室,当“打杂小妹”、兼“立委”助理。

  一做六年学了不少,亮丽外型与娃娃脸,常让已三十五岁的黄婷钰被误认才大学毕业。

  二十七岁的嘉义市议员候选人戴宁,神似萧亚轩。她父亲戴建三是嘉义市前议员,希望她继承衣钵,她考虑一年后,决定回乡参选。

  拥有身材、脸蛋都傲人的嘉义县议员候选人黄嫈珺,曾担任民进党主席蔡英文的秘书,母亲黄丽贞是朴子市长。她说:“从小我对政治就有高度兴趣,一定不会让父母亲失望”。

  云林县也有三名代父出征的“美女刺客”,议员候选人简慈坊、县议员候选人蔡孟真与投入水林乡长选战的陈怡帆。她们虽被誉为“最美丽的候选人”,可不愿靠“外貌”抢票,强调问政靠实力和一个“勤”字。

  台东县副议长饶庆铃参选县议员争取蝉联,在一群“漂亮宝贝”中,她已三十九岁,算是资深美女,但她拥有台湾师大政治学博士,在台湾基层政坛不多见。

  饶庆玲是台湾“立法院”前“副院长”饶颖奇的女儿,是台东地方政坛公认的“漂亮宝贝”,她从小对政治耳濡目染,四年前在父亲鼓励下,踏出从政第一步,高票当选成为台东首位博士县议员,也当上副议长。

  今年五月,她为争取国民党台东县长提名,在台东县议会质询台东县长邝丽贞,彼此你来我往,句句机锋。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