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监察机构谈319案疑点:扁所穿内裤为何没弹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监察机构谈319案疑点:扁所穿内裤为何没弹孔?
2009年11月11日 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4年选举期间,陈水扁吕秀莲上街扫票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1日电 台湾“监察院”调查三一九枪击案报告10日出炉,认定还有五项事证应再调查厘清,且案件还有诸多疑点未澄清,也无明确物证,台南地检署就遽下定论,以死亡无法为己辩护的陈义雄为唯一凶手,不但没有弭平纷争,反而增加社会疑虑。今将纠正法务部门与台南地检署。这项纠正案将对三一九枪击案重启调查投入变量。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据透露,不仅“监委”对于南检检察官的调查有意见,就连“法务部长”王清峰在接受“监委”约询时也对检察官表达不满,说了重话:“本案仍有许多争议,不应在不起诉书中论断具体事项,检察官不应为了有所交代或其它的考虑而结案,这样不能对社会交代。”而王清峰曾任三一九枪击事件真相调查委员会召集人。

  对此,“法务部政务次长”黄世铭表示,“监院”认定南检办案有疏失、“法务部”未尽监督之责,这应是“旧政府”的责任。最高检现另分案由项目小组续行侦办,“法务部”不便介入了解个案;“法务部”会研究“监委”指正的缺失,必要时会发交“最高检”查报。

  对“监院”质疑,南检襄阅主任检察官李静文表示,因特侦组已重启调查,进入侦查中,南检不便说明。

  “监委”吴丰山表示,调查该案经过一年多、约询13批人,包括著名刑事鉴定专家李昌钰博士、“警政署”前署长侯友宜等,但没有约询陈水扁与吕秀莲,因为扁从案发后没有改变说法,吕则写书谈论三一九,两者都是重要参考。

  “监院”对319案质疑

  .扁在枪击案时所穿内裤及西装裤为何都没弹孔?也没有沾染血迹?

  .检察官认定陈义雄行凶动机是不满扁,击中吕秀莲是误伤,但鉴定第一发射击弹道是朝吕的方向射击

  .检察官认定陈义雄为枪击案唯一凶手,案发后畏罪自杀,认定的死因及死亡时间与相验报告所载不符

  .不起诉处分书认定扣案弹头是由同一枝枪管发射,与鉴定报告结论不同

  .南检发函干预警方提报流氓的个案作业,逾越权限,项目小组以不提报流氓交换唐守义等配合侦查,也有失当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