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对MOU表立场:签署前务必先送立法机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英九对MOU表立场:签署前务必先送立法机构
2009年11月11日 1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马英九今天表示,有关两岸签署金融监理备忘录(MOU),9日党政高层讨论时就已定调,在签署之前,务必先送立法机构。

  马英九今天邀请“立法院”、“行政院”高层开会,他首度对于MOU表达立场。

  他指出,有关MOU的问题,已经谈了很长的时间了。从今年上半年就开始谈,到了4月间第三次江陈会谈的时候,已经谈好了,而且在陈江会所谈的是更大的架构,包括金融、保险、证券3个方向。

  马英九表示,到了最近这几个月,“金管会”、“陆委会”也都注意这个事情,也进行相关的协商,现在谈的差不多了。

  他指出,他在9日与王金平、萧万长、吴敦义等人讨论时,就决定在签署MOU之前,务必送到“立法院”。然后由王金平邀集朝野党团开会,让“金管会”、“陆委会”、“经济部”等部门去做报告。

  马英九表示,这也就是吴敦义上任以来,一再强调的,任何跟大陆之间签的协议,都要符合台湾需要、民意支持、“立法院”监督的原则。

  另外,他表示,很多业者已经摩拳擦掌,准备登陆去经营,如果开放之后,对台湾银行来讲,确实有很大的商机。不过,大陆银行来台湾,会不会对台湾有任何的影响,将请“金管会”说明。

  马英九强调,MOU的签署作法,决定循着正式的方法来,包括经过“立法院”、与业者沟通,然后也做好相关的行政措施,等到全部都准备好了之后,再跟大陆签署,签了之后生效。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