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3月登陆?吕秀莲称未收到邀请可认真考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明年3月登陆?吕秀莲称未收到邀请可认真考虑
2009年11月11日 1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针对“明年3月将访问大陆”的传闻,吕秀莲今天下午亲自出面召开记者会澄清,称并没有收到正式邀请函。不过,她也说,对于登陆没有太狭隘看法,如果要去可以认真考虑,但要经过缜密的、公开的安排与讨论。

  此前多次传闻吕秀莲有意访问大陆,但在“独派”压力下难以成行。最新一期台湾《壹周刊》披露说,眼见陈菊促销世运的大陆之行,蓝绿皆有好评,更顺势将个人政治声望冲到最高点,让吕秀莲更加积极筹划评估大陆之行,有可能以“国际职业妇女协会台湾总会理事长”的身份于明年3月登陆,且接待规格不低。

  消息传出引发广泛关注。民进党发言人蔡其昌旋即表示,党中央并未接获任何相关讯息,但是党公职赴大陆考察访问,都必须遵守党纲党章的规定办理,并事先向党中央报备。

  吕秀莲办公室幕僚也向媒体表示,此事子虚乌有,大陆没有提出邀请,吕秀莲明年3月也没有访问大陆的计划,报道内容不实。至于吕秀莲明年是否计划到大陆访问,幕僚则说,要看两岸情势演变而定。

  随后,吕秀莲召开记者会否认,表示没有收到任何正式的邀请,对此事会非常谨慎。她说,国际职业妇女协会确实要举行会议,但并没有讨论明年3月要到大陆的事情。将来是不是到大陆去,她个人不会有狭隘的看法,如果要去,可以认真考虑对两岸关系的良性发展有助,要“公开、对等、有尊严”。

  吕秀莲强调,两岸目前积极推动完全统一情势下,民进党若还要代表台湾,就不能自外于“凶险的”潮流之下,“至于党要怎么做,我个人理性对待。”

  媒体询问,如果有机会代表民进党跟大陆沟通,是否愿意登陆?吕秀莲则说,目前在党中央,除了顾问以外,没担任党职,很难代表党讲话。她还说,民进党过去执政八年就有两岸政策,只是现在党领导人忽略了。

  在上午的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杨毅就同一则传闻回答记者提问时重申,“凡是赞成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台湾各界人士,我们都欢迎他们以适当身份来大陆参访。”

  早在1990年,当时尚无公职身份的吕秀莲,就曾应邀参加台湾同学会“两岸关系研讨会”,在全国台联安排下走访了长江三峡等地,并到福建老家寻根谒祖。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