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年底选情胶着 使十八般武艺丑闻花边满天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年底选情胶着 使十八般武艺丑闻花边满天飞
2009年11月12日 09:26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11日岛内县市长选举候选人抽签决定自己的号码,选情进入胶着状态。虽然这次的选情外表看不如往昔火爆,但内里也使出了十八般武艺,爆出的弊案真假难辨,放出的消息忽东忽西,岛内媒体指出:老百姓想选个父母官,被迫面对的议题一个比一个大,从黑道到对外谈判得失都要拿出判断,爆料可能是爆假料,栽赃也可能是假栽赃,每一个事件都藏有陷阱,每一次出招都别有意图。选举失焦莫此为甚!

  爆料者反自伤

  从4日民进党籍候选人李文忠开记者会爆料吴敦义与江钦良同游巴厘岛之后,南投的选举就变成了李文忠和吴敦义的“战争”,另一位候选人李朝卿反而仿佛置身事外了。

  10日,吴敦义委托律师赖素如向李文忠提起民事、刑事的诽谤告诉,对李文忠求偿300万元新台币,并要求李在四大报刊道歉。赖素如说,选举也不是法律的假期,参选人不要假借不实来诋毁他人名誉,以获取政治选举之利益。

  国民党发言人李建荣要求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深入调查看谁在说谎,若证实李文忠说谎,应有勇气逼李退选,给社会大众一个交待,不要为了一席县长,遮掩真相,袒护可能造假说谎的选举劣招,让民进党形象继陈水扁贪污事件之后,再次彻底崩盘。

  这场爆料李文忠很可能自伤,根据中时电子报的民调,爆料后李文忠的支持度下降了5个百分点,对手李朝卿则上升了5个百分点。不过,选前才仓促返乡的李文忠借此名声大噪,而且不管真假先给对手贴上了和黑道往来的标签,对于在此之前领先他至少15个百分点的李朝卿来说只有招架自清的份儿,就算最后脱身,也是沾了一身腥了。

  宜兰“告”成一团

  宜兰县是此次国民党与民进党辅选重地,因为宜兰曾经长期是民进党的地盘,2005年国民党籍候选人吕国华当选县长,是民进党的重创和国民党士气大涨的胜利。此次吕国华寻求连任,7日岛内《壹周刊》报道在2008年宜兰举办绿色博览会时,吕国华重要幕僚黄铭仁向承包商陈正宗索要回扣,吕国华当日召开记者会发毒誓:“如果拿了一毛钱,出去被车子撞死。”黄铭仁也当日到宜兰地检署控告陈正宗及《壹周刊》诽谤。

  9日,吕国华在高举“真相大白、水落石出”标语的支持者陪同下,到宜兰地检署告民进党籍候选人林聪贤及其辅选大将陈长伟涉嫌违反“选罢法”,意图使人不当选,求偿1亿元新台币。吕国华称绿博会弊案是民进党自编自导自演的抹黑战术,对手阵营的传单印发了陈正宗的诉状,但他向法院查证,法院回函“本院查无相关系属案件”。吕国华说不但诉状是假的,电视台字幕打出的“爆料民众”就是陈长伟。

  10日,陈长伟也去地检署告吕国华诽谤,称“爆料民众”是电视台加的,他只是就民进党县议会党团提供给媒体的资料回答问题,并未隐身散布不实言论。

  如此道德沦丧

  每逢选举,不闻政见,倒是候选人的丑闻、花边满天飞,为了败坏对手拉出各怀心思的各色人等说长道短,仿佛比的不是品德能力,而是他比我更不堪。对此,岛内民众早有抱怨,称选举就是给你一个烂苹果,再给你一个烂橘子,二选一罢了。11日《联合晚报》发表社论质问:选举一定要选成这样吗?

  社论说,台湾选举多,几乎年年有选举,往往没清静多久就又进入选举热季。照理说,从选将到选民都身经百战,选举过程应是按部就班。但新鲜事还是年年有,选举手段越来越激烈,花招越来越诡异,选战中到处可见谍对谍,到最后一定会上演几场混淆真相的戏。

  社论指出,选举出贱招还是以两颗子弹事件为最,从此剥除了选战手段的最后一丝格调与羞耻心。走到那一步却始终不能还原真相的话,尔后没有什么事做不出来,没有什么手段会不好意思用。选举选成如此道德沦丧,怎不令台湾人民伤心!(邰文欣)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