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发表319枪击案声明 解释为何裤腰下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发表319枪击案声明 解释为何裤腰下滑
2009年11月26日 1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吕秀莲声称319枪击案并非陈水扁自导自演。图片来源:今日新闻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针对台当局“监察院”的319事件调查报告,陈水扁26日透过扁办发布一篇署名“319枪击案被暗杀人陈水扁”的声明,质疑“监委”在调查期间约询上百位相关人员,“惟独未询问本人”。

  陈水扁称,尤其他在319枪击时所穿内裤及扣案西装裤传出没有弹孔以及血迹,“事关本人穿着习惯及当日案发时情节,如能直接询问本人即可厘清相关之疑点,然负责调查之‘监委’却舍此不由,是否刻意疏漏而制造假议题,就此影射本人之伤口为自导自演?”

  陈水扁在声明中说,奇美医院詹启贤院长已经针对上述疑点澄清指是因为“在清创过程中,医生有清洗冲水,裤子是有沾污,陈水扁在竞选过程,双手会左右摆动,加上他的肚子又比较大,我觉的内裤或外裤掉到肚脐下方不大意外。我觉得,这是‘无关紧要’的质疑说法,因为,这个答案不管‘是’或‘不是’,都无法改变陈水扁到医院之前已经受伤的事实。”

  陈水扁也举吕秀莲为例,强调吕秀莲在《透视319》一书中强调“因此319当天上午陈水扁要自导自演制造伤口的机率,可以说是零”等情节,以及鉴识专家李昌钰鉴定报告认定扁下腹部的伤口确实是“枪伤”的说法,证明自己确实中枪,绝非自导自演。

  他解释,扣案西装裤没有弹孔系因子弹打的位置较高,弹孔穿射夹克、衬衫、内衣;而内裤穿着更低,加上渗出来的血被内衣、衬衫和夹克的内里所吸收,当然没有血迹,而且319当天他是长时间的站在行进中的吉普车上,裤腰会自然滑落,且游街拜票,不只鞠躬、挥手、双手抱拳拜托,还要比出1号的手势,前后左右的摆动身体,更会造成裤腰下滑。另于腰部绑着安全带,经过身体的不断摆动,更会将裤腰往下压挤。

  陈水扁质疑,319枪击案发生时,负责维安工作的“国安局长”蔡朝明,于当年3月31日依要求请辞下台,后于7月6日更遭“监察院”弹劾,但马英九上任后,却任命蔡朝明再次出掌“国安局”,“此举是否意味着马英九对蔡朝明在319枪击事件所作所为的平反或补偿?”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