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方将前元大证券董座杜丽庄列为陈水扁案被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检方将前元大证券董座杜丽庄列为陈水扁案被告
2009年11月26日 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特侦组侦办陈水扁家族洗钱案,发现前元大证券董事长杜丽庄,疑参与儿子马维建协助陈水扁夫人吴淑珍处置新台币7.4亿元资金的过程,日前将杜女列为被告,并于今天(26日)传唤她到案说明。

  特侦组追查扁家洗钱案,日前已将“他字案”改为“侦字案”被告,并密集传唤相关被告作最后陈述,全案的侦查动作将告一段落。

  特侦组查出,吴淑珍在2006年红衫军运动期间,找杜丽萍协助胞兄吴景茂等人,将国泰世华银行保险室所剩余的7.4亿元搬运到马维建所居住的“元大花园广场”,马家随后依吴淑珍指示,将其中5.7亿元汇往瑞士“威格林”等海外银行进行投资。

  办案人员表示,协助吴淑珍搬钱的前元大证董事杜丽萍、吴淑珍胞兄吴景茂、大嫂陈俊英、帮忙藏放巨款、汇款海外的马维建均被列为洗钱被告。

  办案人员指出,特侦组在侦办过程中,发现前元大证董事长、马维建母亲杜丽庄也知悉、参与整个洗钱过程,日前将她列为洗钱被告。检察官上午传唤杜丽庄与杜丽萍到案,不排除安排两人对质。

  杜丽庄上午10时许在多名律师陪同下,搭乘厢型车前往特侦组。为避开媒体采访,杜女等人驱车欲进入“国防部”文化园区停车场,自后门进入园区,但遭到保全阻挡,杜丽庄的律师与特侦组沟通后,才得以进入园区。

  此外,杜丽庄与夫婿、元大集团创办人马志玲另涉元大结构债案,今年4月间遭台北地检署依违反证券交易法起诉,具体求处10年有期徒刑,目前正由台北地方法院审理中。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