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致中称有300亿就买媒体 蓝委讽不如"买法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致中称有300亿就买媒体 蓝委讽不如"买法院"
2009年11月27日 1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陈水扁的儿媳陈致中和黄睿靓对传媒表示,长期面对“媒体公审”,不讳言因为压抑惯了,他们都怀疑自己是不是生病了,需要去看心理医生。

  对外传隐匿资产一事,陈致中笑说:“如果我有外传的300亿(新台币,下同),我就把所有媒体都买下来,我当大老板,你们都是我的细汉的,我干嘛天天被骂。”对此,扁办秘书江志铭27日上午表示,陈致中只是有感而发,戏谑性自我嘲解。

  对于陈致中“买媒体”的言论,蓝委嘲讽“买媒体不如买法院”。江志铭认为,有关扁家海外存款部分,陈致中已经跟特侦组及法官详细交代说明。陈致中最近这段期间不断被媒体丑化、污名化,并不断扩大渲染有关他在海外存款的部分,他才会开玩笑、戏谑性说有300亿要买下媒体。

  陈致中在接受媒体专访时指出,当初之所以要提“认罪协商”的煎熬,就是想到小孩子,女儿才两岁多,如果父母不能在身边陪她成长,造成的伤害永远无法弥补,为了小孩着想,他们不得不如此。因为压力太大,让他们不敢再生第二个小孩。黄睿靓说,“我觉得生一个小孩是让他来受苦,实在太可怜!”她透露,女儿洁歆很敏感,看到她哭也会跟着哭。

  黄睿靓直言,婆婆吴淑珍讲钱在她户头要防她的心情,让她五味杂陈,有很多感触,但她也认为,那是立场不同,婆婆还在观察她,看她的表现。

  据悉,台湾高等法院最近开庭审理陈水扁贪污案,有一家平面媒体报道,特侦组已经透过司法互助,从瑞士方面取得一份扁家海外7亿帐户资料,并暗指陈致中就是主导海外洗钱的CEO,对此,陈致中日前亲自跳上火线,痛斥这样的报道跟“杀人”没两样。

  有分析说,从强调检调欲加之罪、海角7亿是建台基金,到现在每日哭穷、要求速审速决,大谈“人情味”,甚至人在狱中的陈水扁都喊话要:“化解蓝绿纷争,促进两岸和平。”陈水扁一家因应这场官司的战略,显然已经有了重大改变。

  近日扁家动作频频,先是吴淑珍痛批特侦组“抄家灭族”,让她活不下去,黄睿靓弹琴弹到手指受伤,陈致中赚钱仅够自己一家糊口,无力扶养她等等,委托提出抗告,希望能解冻遭扣押的资产。跟着又是陈致中“爆料”说妈妈被人倒会。有评论认为,扁家打出悲情攻势,让人不由得联想,这一连串的动作,可能并非随性为之,而是经过沙盘推演的迂回战略。(林川)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