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保管吴淑珍上亿珠宝 陈云南终于松口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不再保管吴淑珍上亿珠宝 陈云南终于松口气
2009年11月29日 0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前台北新光医院副院长黄芳彦帮吴淑珍藏匿的上亿元珠宝、裸钻,经特侦组查扣后,原本一直存放在发言人、主任检察官陈云南办公室的保险箱,惟特侦组日前乔迁后,即向台银租用保管箱藏放这批珠宝,日后扁案定谳后再缴交。

  法界人士指出,本案可说是历来侦查刑事犯罪案件,首件租用银行保管箱保管扣案珠宝的案例。有趣的是扁家过去租用保险箱,保管自家大批现金、珠宝,如今检察机关同样得租用保险箱,保管扣案扁家赃证物,公款支付的租用费用,形同“全民埋单”。

  陈云南坦言,这批珠宝不但价值不斐,而且还是扁案的赃证物,因此在保管扁家珠宝的几个月时间,压力非常大。目前珠宝改移至“安全的地方”后,让他如释重负,终于可以松口气。

  被特侦组查扣的扁家钻石、珠宝,是黄芳彦今年一月二十三日自美国洛杉矶打越洋电话到特侦组,坦承协助吴淑珍藏放钻石、珠宝,并告知藏放在办公室西装口袋。特侦组当日下午进行搜查,当场查扣七十五件珠宝、裸钻。

  经特侦组送请专家监定,其中十一颗裸钻就价值四千七百多万元(新台币,下同),余五十余件珠宝值五千五百多万元,初估总价值超过一亿元。

  当时特侦组认为这批扁案赃证物,若存放银行,必须时常派人提领运送,不但影响侦查,也有遗失或遭窃的风险。即便如同一般案件放置在赃证物库,若管理不善,同样也有遗失或其它风险,最后决定暂时放在陈云南办公室内的保险箱,为防范遗失,更只有陈云南一人知道保险箱口令。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