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忙中抽闲拜票 吴敦义辅选数度哽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英九忙中抽闲拜票 吴敦义辅选数度哽咽
2009年12月03日 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湾“三合一”选举即将于5日登场,担任国民党主席的马英九3日中午在繁忙的政务、辅选行程中抽空前往国民党中央召开记者会,呼吁选民踊跃投票、支持国民党的候选人。

  马英九强调,他相信国民党所提名的候选人都具备关心地方事务、爱乡土、坚持不买票、执政不贪污、问政不腐化、“正派、清廉、勤政”、“爱民、有感情、讲道义、重纪律”等特质。

  虽然民进党希望把此次选举拉高,并强调“要给国民党一个教训”,马英九则表示并不在意,他在意的是执政方向是否符合民众期待、政策有无导致台湾的虚耗以及能否为台湾带来和平、繁荣与进步等,“我觉得我们都做得到”。

  此外,“行政院长”吴敦义辅选脚步同样也是马不停蹄。他向“行政院”请了1.5天的假,除了回南投陪县长候选人李朝卿固票外,选前最后一天,吴敦义更集中火力抢攻花莲、宜兰、新竹三大艰困选区。

  吴敦义从下午开始正式请假辅选,力拼最后的48小时。吴敦义3日下午先陪县长候选人李朝卿扫街,固好自己的大本营;选前最后一天4日上午则先到花莲出席公开活动,接着一路赶场宜兰、新竹,抢攻国民党的艰困选区,5日选举当天则坐镇中选会。

  选战倒数、选情紧绷,吴敦义日前在宜兰站台数度哽咽落泪的画面,让不少支持者为之动容;加上前几天才预言嘉义县选情将有变化,2日下午张花冠又宣布请辞“立委”,出自基层选战的吴敦义,一向擅长运用选举策略,选战最后关头会不会再有真性情的表现,不但牵动选情,也备受各界关注。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