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昔日侍卫长私藏两货柜礼品遭查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昔日侍卫长私藏两货柜礼品遭查获
2009年12月09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军后备副司令、曾任陈水扁侍卫长的何雍坚中将上周突遭军检声押获准,除涉嫌在“宪兵司令”任内浮报情报作业费外,据透露,还遭军检查出何雍坚在外私藏两货柜在侍卫长任内所收受的各种礼品,由于何雍坚的侍卫长角色,军检一度怀疑其中有送扁或扁指示私藏的珍品。

  但据了解,经清查,两大货柜中并未发现高价值的物品,而是一些小家电和脚踏车等赠礼,何雍坚也向军检坦承,这些礼品是从侍卫长到“宪兵司令”任内所收的一般赠品,是留着以后退休自己要用,由于价值不高,因此绝非贪渎。

  另相关人士也透露,由于这两大货柜是在外租用,而且只用一般锁锁上,如果是高价的金银财宝,恐有遭窃之虞,经清查也不象是“外宾”赠扁礼品,或是扁所私藏的财物,不过何雍坚贵为中将和曾任“宪兵司令”,光是在外租用货柜私藏礼品的举动,也够让外界感到不可思议。

  据指出,除了涉嫌浮报情报作业费外,“军纪监察处”最早发现何雍坚涉贪的部分,“审计部”在清查何雍坚宪兵司令任内的行政费,发现有几十万应该下发的金额帐目不清,何雍坚也无法交待,后经军检追查,又发现连情报作业费都涉嫌浮报。

  据了解,何雍坚会遭到声押获准,除遭军检查出涉贪事证外,和前六军团指挥官程士瑜案一样,有秘密证人出面反咬何雍坚,因此军检在二日约谈何雍坚到案,三日凌晨两点将其收押,并在当日上午指挥北机组,无预警前往后备司令部搜索,并带查扣多箱证物。

  据知情人士透露,宪兵情报作业费的发放,依规定“宪兵司令”不会领到半毛钱,但何雍坚在“宪兵司令”任内,却留扣部分情报奖金,疑似作为私用。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