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方近期侦结二次金改案 多名金控要角恐遭起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检方近期侦结二次金改案 多名金控要角恐遭起诉
2009年12月09日 1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特侦组将在近期侦结起诉“二次金改”弊案及扁家洗钱案,根据平面媒体掌握到的消息显示,包括国泰金副董事长蔡镇宇、元大马家、辜家二少辜仲莹及前兆丰金董座郑深池等人,恐怕都会遭到起诉。

  特侦组侦办“二次金改”、企业给款扁家及衍生的洗钱等案,11月间已将案件由“特他案”改为“特侦案”,并密集传讯相关被告,预计本月中旬侦查终结。

  根据周刊报道,蔡镇宇从2003年起就涉嫌帮助陈水扁夫人吴淑珍开设国泰世华保险室,后来也证实从企业金主所收受到的12亿不法所得也的确藏匿在保险室内,因此检察官认定,让扁家放钱即涉嫌洗钱。

  蔡镇宇今年2月风光接下国泰金控副董职务,没想到上任不到一年,就疑似因为涉入扁家洗钱案,恐列名特侦组起诉名单。特侦组低调表示,案件还在侦查中,所谓名单只是媒体自行揣测。

  周刊除了点名蔡镇宇外,涉嫌载运现钞的元大马家第二代马维建、协助汇款的辜家二少辜仲莹,以及前兆丰金控董座郑深池等人也在被告名单当中。虽然检方不愿证实,但可以确定的是,“二次金改”风波持续延烧,卷入洗钱案的企业大老能否顺利度过这一关,答案很快就会揭晓。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