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首度为选举失利致歉 重申不介入陈水扁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英九首度为选举失利致歉 重申不介入陈水扁案
2009年12月09日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9日电 马英九今天在中常会上就陈水扁案指出,“掌握政治权力的人不能介入司法”,而针对刚刚结束的“三合一”选举,马英九则“以党主席身分,向支持者表达歉意”。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针对国民党在“三合一”选举中被外界解读为“败选”,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坦承,败选的原因是“因为大量的泛蓝支持者没有出来投票,对此英九深感不安跟自责”,他说,支持者对国民党失望,“我以党主席身分,向支持者表达歉意”。

  马英九表示败选一共有四大原因,分别是高失业率跟薪水缩水引发民怨、行政机关的行政效率低落,党员违纪参选瓜分蓝营票源,以及党务的改革未尽完善。

  马英九甚至提及,有许多泛蓝的支持者质疑马英九不敢办扁案跟“检察总长”陈聪明,对此马英九则说,“掌握政治权力的人不能介入司法,我宁可挨骂也不能介入,要建立正常民主社会”,马英九强调,他相信自己推动的改革之路是对的。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