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表示坚持改革 希望与民进党恢复正常关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英九表示坚持改革 希望与民进党恢复正常关系
2009年12月09日 17: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今天表示,将坚持改革理念,加快改革步伐,为台湾、为人民打拼。同时,也期望往后国民党与民进党能够恢复正常关系,进行对话,双方在“宪政”体制下公平竞争。

  国民党下午举行“三合一”选后首次中常会,会中检讨选举结果。马英九致词时强调,现在最重要的是坚持改革理念,加强改革步伐,为台湾、为人民打拼。但推动任何政策要加强事前沟通,贴近民意,争取人民的支持。

  他说,政府推动县市合并、推动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推动租税改革、推动“政府”再造,几乎没有一件事不会触及现状的改变,都有反弹与不满;但是“改革就像拔牙,一定会有阵痛;没有代价的改革,不叫改革。”

  马英九也说,他反对政治介入司法, 1年多来,对于陈水扁涉及的弊案,不少蓝营支持者责怪“政府”办得太慢、“检察总长”陈聪明没有下台。另一方面,很多绿营人士骂当局羁押阿扁这么久,侵犯人权。但是,扁案是司法问题,“‘总统’不能介入”。“说我故意讨好绿营、怕事”,“我宁可挨骂,也不能介入;即使付出代价,也在所不惜。”

  他指出,民进党这次选举走出了扁案的阴影,重新站起来,“我们期望往后国民党与民进党能够恢复正常关系,进行对话。”希望双方在“宪政”体制下,公平竞争,为台湾民众谋求福祉。

  马英九认为,景气这么不好,大家还让国民党候选人在12个县市执政,“我们真是万分感激。”对于以往支持国民党、但这次没有出来投票或者改支持其它阵营候选人的,“我们会虚心反省”。

  马英九承诺,今后要以推动改革的成绩,努力争取更多选民的认同与支持。

  此外,他也表示,国民党最迫切的,就是要改善自身的体质,做到“选举不买票、执政不贪污、问政不腐化。”同时,也要加强党政平台的运作,尽速处理党产,争取泛蓝、中间与年轻选民的认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