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霸大台南展开混战 绿营人选跨界插旗传不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争霸大台南展开混战 绿营人选跨界插旗传不合
2009年12月14日 0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明年底的大台南市长选举,绿营几位重量级人选均已积极展开布局。由台南市家长协进会举办的“台南县市合并后之教育整合议题研讨会”,十三日一致推举许添财参选未来大台南市长,包括台南县教师会也跨县表态支持。

  台南县教师会支持许添财,教育界都不会感到意外,过去几年,台南县长苏焕智坚持教师考绩不能全部甲等政策,已数度和台南县教师会公开杠上,双方关系由此可见一斑。

  早在“三合一”选前,有意角逐首届大台南市长的人选,包括苏焕智、许添财、赖清德,及前“总统府秘书长”陈唐山、“立委”叶宜津及李俊毅,早马不停蹄勤走基层,比场面更比人气。

  而许添财与苏焕智因对方频频“跨界”跑摊,不合传闻早甚嚣尘上。两个月前南县官田菱角节开幕,地主苏焕智人还没到,许添财和陈唐山就先当起剪彩主角,让事后赶来的苏焕智很不是滋味,与现场的乡长、民众逐一握手,就独独少握了许添财。尔后,两人这种前脚出、后脚到的情况,无论在台南县、市婚丧喜庆,都常可看到。

  不仅如此,现在台南市公车上都可见到苏焕智大打“把台南搞大”广告,被当地政坛解读为“侵门踏户”,事主许添财当然不甘示弱,不仅利用下班时间勤跑南县,连昨天假日,也到当地召开市政座谈。

  对此,苏焕智说,大台南呈六抢一,如果仍采去年党主席征召,“惨痛经验恐怕重蹈覆辙”,初选才是最能消弭纷争的作法。至于时间上,最好与明年五月党中央改组一并举行,最能避免资源浪费。

  眼见竞争者动作频频,叶宜津也说,“苏焕智说要把台南搞大,赖清德也买大型广告牌,我是长期抗战啊!”她强调,提名方式及时间只要其它人能接受,她没意见,但希望速战速决。

  李俊毅则说,他没有偏好哪种提名方式,只希望人选确定后,若还有人不服,希望党纪能适时发挥,以免坏了团结。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