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彰化县议长诈领公款判刑4年 趁保外就医潜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前彰化县议长诈领公款判刑4年 趁保外就医潜逃
2009年12月14日 1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前彰化县议长白鸿森因诈领公款新台币89万余元,遭判刑4年、禠夺公权2年,但他因为严重心脏病申请保外就医,今年在台中荣总动过手术。13日下午,他在台中荣总病房撇开监控的彰化县警局戒护警力潜逃,目前行踪不明。

  白鸿森因为喝花酒报公帐,被依贪污罪判决有期徒刑4年,检方分别于今年5月4日及6月1日通知他报到执行,最后都因故未执行,6月5日他又以生病住院为由请假,使得执行案被迫暂停。

  当时白鸿森突然胸闷、盗汗,家人就近将他送往彰化秀传医院急诊处治疗,医师做心电图、抽血检查,调阅就诊病史,诊断为急性冠心症。白鸿森的亲人还责怪检方太快发出执行到案通知,导致白旧疾发作,希望检方让白走完司法救济程序,日后就算未平反也会如期去执行。

  白鸿森从第11届到第16届,连任七届彰化县议员,13届到16届连任议长,今年6月间遭解职后,在家族的支持下,他的儿子白闵杰以“代父出征”之姿投入“三合一”选战,并顺利以高票当选彰化县议员。

  彰化检方表示,白鸿森为准受刑人,昨天中午利用空档不假外出至今未归,戒护的警察则在另1间病房,未发现白外出,检方将发布通缉令。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