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点名苏贞昌选台北市长 苏回呛不要干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点名苏贞昌选台北市长 苏回呛不要干预
2009年12月17日 0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抢在民进党敲定“五都”人选前,陈水扁昨天先下指导棋,特别点名苏贞昌必须勇于挑战台北市,声称只要北市光复成功,届时苏的气势凌人,要选“总统”谁也挡不住。对此,苏贞昌直接回呛不要干预。

  当天上午,民进党台北市党部主委黄庆林赴台北看守所探视扁后转述,扁认为明年的“五都”选举,攸关民进党能否在2012绝地翻身,因此,要选就得先有本事拿下台北市。民进党四大天王吕、游、苏、谢中,扁特别点名苏贞昌说,苏在台北县政绩优秀,就目前状况,党内最具资格挑战北市的人,就属苏贞昌最有赢面。

  不仅如此,扁还解释苏贞昌选台北市的重要原因,在于苏已拥有北县执政经验,如果明年能再夺台北市,就证明自己拥有整个大台北的实力,挟著鼎沸人气,继续挑战2012舍他其谁,党内任何人想争也没办法争。

  相对于苏贞昌,陈水扁对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就没那么客气了。扁认为,今年三合一选举,郑文灿只花两个月就能紧咬桃园县长吴志扬,可见蔡英文如果在当时能主帅亲征,毅然扛下桃园县长责任,相信今天民进党拿下的不会只有四席,因此呼吁未来蔡英文“该挺身就不要怯战”。

  黄庆林转述扁说法指出,年底县市长选举蔡英文始终没有亲口说出要“坐三、望四、抢五”,反而是谢长廷与游锡堃纷纷表示要拿下七席、八席,党主席明显缺乏企图心。

  陈水扁还下指导棋,直接建议未来的党主席人选。他认为,由于党主席将带领民进党挑战“五都”及2012“大选”,因此最好得拥有“党政经验”,且本身不能有参选“直辖市长”或“总统”的念头,如此才能全心投入辅选。他说,如果游锡堃愿意扛下责任,不失为理想的党主席人选。

  面对陈水扁的指点,苏贞昌略显无奈的表示,台北市和新北市(升格后的台北县)都同等重要,民进党应该提出符合民意、且有智慧的安排,但希望陈水扁不要干预比较好。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