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菊之争"日益激烈 杨秋兴凤山护盘与陈菊较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秋菊之争"日益激烈 杨秋兴凤山护盘与陈菊较劲
2009年12月17日 1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为了争取明年参选县市合并后的高雄市长,高雄县长杨秋兴已展开护盘行动,16日晚他走访凤山市庙宇,推销政绩,强调“初选比(市长)大选还困难”,寻求民众在电话民意调查中,支持他参选高雄市长。

  民进党预定明年四月举办党内初选,推荐参选大高雄市长人选。由于高雄市长陈菊近来常到高雄县活动,杨秋兴也到高雄市区竖起宣传广告牌,令民进党推荐高雄市长参选人的“秋菊之争”,已浮现台面。

  杨秋兴昨晚走访凤山市,四处寻求高雄县民支持,为自己在地的基本盘护盘。昨晚他透过凤山市农会理事长薛东森,以及多名里长协助,在凤山市五甲一路大将公庙前,向附近居民告急,表示“如果初选通过,当选(市长)的机会就很大”,希望在党内初选的电话民调中支持他。

  “秋菊之争”日益激烈,“战火”延烧到基层里长、里干事,部分里长间因支持对象不同伤感情。此外,为了民调大举申装“幽灵电话”的传闻甚嚣尘上,中华电信南区分公司表示,近来高雄地区申设市内电话及指定转接均未异常。

  高雄市民政局前天下午在汉神巨蛋举办里干事讲习,四百多名里干事及民政局官员参加,陈菊并未到场;但民政局长黄昭辉听取里干事意见时,有数人发言表态“支持陈市长”。

  前天晚上坊间即传闻陈菊在汉神巨蛋宴请里干事,不无“绑桩”之嫌。与会里干事纷纷自嘲说,只有喝开水没吃饭。

  三民区前晚有分别支持陈菊、杨秋兴的里长以座谈会方式表态,两派里长都说自己找来的里长较多,大有拉抬本身行情的态势。

  小港等区的亲绿营里长,近来陆续有陈菊、杨秋兴本人或幕僚上门寻求支持。吕姓里长说,很难取舍,只好看着办。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