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狱中仍关心政治 盼党主席兼2012年参选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狱中仍关心政治 盼党主席兼2012年参选人
2009年12月23日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3日电 陈水扁今天透过友人转述,明年“五都”及2012地区领导人选战应提早布局,明年民进党主席改选,新主席就应兼地区领导人参选人。扁办也串连“五都”市议员参选人,展现“阿扁们”的实力。

  据“中央社”报道,陈水扁因案羁押在台北看守所1年多,仍关心政治事务,继日前透过民进党台北市党部主委黄庆林转述,希望苏贞昌参选台北市长,今天再透过友人杨金东转述,认为民进党主席明年改选,党主席就应兼2012年“大选”参选人,才能促进民进党团结。

  根据杨金东转述,陈水扁认为马当局执政绩效差,整个选举气氛对民进党有利,不仅“五都”有机会胜选,党主席兼地区领导人参选人,才能带动党内团结。

  陈水扁办公室秘书江志铭表示,陈水扁2004年兼党主席胜选、马英九2008年也是兼任党主席胜选,显示党主席为地区领导人参选人,可有效弭平党内争议及势力,促进团结,也可整合党务资源,增加战力,有助胜选。

  除了党务建议外,扁办也展开动员,将串连“五都”市议员参选人并筹组联盟。江志铭表示,串连并筹组联盟,只是结合认同阿扁“本土理念”的人,展现“阿扁们”的实力,并非要筹组派系,未来也不会干预党务运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