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公务员考绩制度已失灵 升级或奖金非应得权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公务员考绩制度已失灵 升级或奖金非应得权益
2009年12月23日 1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当局“考试院长”关中23日说,现在台湾公务人员考绩制度已是失灵的制度,升级或奖金不是公务员应得的权益,考绩奖金也不是薪水的一部分,公务员没有功劳也有苦劳的时代已经过去。未来部门行政主管的责任包括正确打考绩,改变劳逸不均及多做多错、少做少错、不做不错的官僚文化,这样的考绩制度改革攸关台湾竞争力,只许成功,不能失败。

  升级或奖金 不是应得的权益

  “考试院”今天举行全台人事行政暨主管会议,关中说,现在公务员的考绩制度无法达到奖优惩劣的功能,不能鼓励员工积极任事,更无法与员工生涯发展结合,毫无绩效可言。

  关中说,“政府”需一套全新的制度来改善这些问题,考绩是绩效管理的工具,不是员工的权益,考绩法从来没有赋予员工非得甲等或乙等的权利,虽然考绩结果会与员工的升等和奖金有关,不表示升等或奖金就是员工应得的权益,主管不应放弃以考绩管理部属的重要权力。

  让考绩重点 放在具体工作成果

  关中表示,考绩奖金是据绩效表现而定,不是公务员薪水的一部分,因为当人人有奖时,就是吃大锅饭的假平等,会造成公务员的反淘汰。

  关中说,考绩评比最重要的依据是贡献度,不是投入度,没有功劳也有苦劳的时代已过去,公务人员要有实质的产出,才能算是称职。“考试院”要修改考绩制度,让考绩制度评估重点放在具体的工作成果上。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