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万长表示发展台湾“内需”要从服务业做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萧万长表示发展台湾“内需”要从服务业做起
2009年12月23日 1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萧万长今天表示,台湾不仅外销上要突破,也要发展内需,这必须从服务业做起,目前台湾当局推动的6大新兴产业都和服务业有关系,此外,当局也会再检讨服务业发展方案。

  萧万长表示,对服务业的发展,现在正逐项和马英九建议,再交付相关部门讨论,他以昨天“财经月报”为例指出,确定将由“金管会”推动高科技和创新筹资中心平台,以及国际医疗产业专区两大议题。

  他表示,其实当局就是一个服务的角色,虽然少数法规是管理角色,但是多数法规应是服务的角色,在服务角色概念下,很多法规未来都会转向松绑和辅导方向发展,如此服务创新效果可望更能展现。

  萧万长说,虽然服务业占台湾GDP约7成,但是台湾社会对服务业了解,不如制造业和农业,当局以往对服务业也没有很好辅导策略,其实台湾缺乏天然资源,发展必须靠人力资源,服务业和人很有关系,发展服务业就是发展人力资源。

  他说,服务创新的准备度够,从研发下功夫,慢慢建立品牌,服务业就可以有国际竞争力,也可到境外去推广市场。他表示,台湾服务业绝对有这个竞争力。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