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家相关弊案完成侦结书类 或将有最后一波起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扁家相关弊案完成侦结书类 或将有最后一波起诉
2009年12月24日 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特侦组针对陈水扁家族洗钱案与“二次金改”弊案二十三日完成侦结书类,傍晚由台当局“检察总长”陈聪明核阅盖章,最快今天(二十四)正式公告。据了解,扁家收受金控业者巨款,陈水扁、吴淑珍可能被控不违背职务收贿罪,陈致中也涉及洗钱罪。

  扁家放在国泰世华的七点四亿元洗钱至海外等部分,被告包括国泰世华银行副董事长蔡镇宇、兆丰金控前董事长郑深池,元大的马志玲、杜丽庄,协助吴淑珍以理财方式将钱转往海外的开发金控前总经理辜仲莹,可望一并侦结。

  这可能是扁案最后一波的起诉,剩下扁家与企业间金钱往来及其它相关案件,特侦组内部已有共识,尽可能在三个月内将“扁案战场”清理完毕,予以签结,或移请“金管会”等主管机关依职权调查。

  特侦组为侦办扁家洗钱案及“二次金改”弊案,策动中信金控前副董事长辜仲谅返台,律师提出以证人保护法中的污点证人,希望争取辜仲谅在其它案件获得免刑或减刑;辜仲谅在返台后,确实供出部分有利检方调查的事项。

  据了解,辜仲谅被控红火内线交易案,以及与郑深池之间买卖澄清湖旁大楼的数亿元价差是否行贿扁家等,特侦组陆续调查清楚,这波将一并处理。辜仲谅是否获检方同意转为污点证人,特侦组要如何处理他的案件,颇受关注。

  另外,特侦组调查“二次金改”并购过程,牵涉金控业者行贿扁家,及陈水扁涉嫌对“财政部”等主管机关首长指示并购事项,最快今天公布调查结果后,当初并购的合法性及后续如何处理,也是一颗震撼弹。特侦组表示,这部分不是检方职权,将由“金管会”等主管机关依法裁决。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