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金改等案侦结 陈水扁及其妻儿20余人被起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二次金改等案侦结 陈水扁及其妻儿20余人被起诉
2009年12月24日 13: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特侦组侦办陈水扁家族洗钱、“二次金改”等案,今天(24日)侦查终结,检察官依贪污、洗钱等罪将陈水扁及其妻子吴淑珍、儿子陈致中等20余人起诉,特侦组将于下午3时召开记者会说明。

  据了解,被告除陈水扁、吴淑珍、陈致中外,还包括吴淑珍儿媳黄睿靓、胞兄吴景茂、大嫂陈俊英、友人陈经纬、前“总统府”资政吴澧培、前陈水扁办公室主任马永成。

  企业界被控协助扁家洗钱的被告,包括元大集团创办人马志玲、杜丽庄夫妇、前元大金控总经理马维建、营运长马维辰、前元大证董事杜丽萍、前开发金控总经理辜仲莹、财务长邱德馨、前兆丰金控董事长郑深池、升恒昌负责人江松溪、国泰金控副董事长蔡镇宇。

  办案人员表示,特侦组认定陈水扁、吴淑珍收受企业贿款部分,涉犯贪污治罪条例“不违背职务收贿罪”,两人同列贪污被告,而给钱的企业界人士均无刑责。不过,检察官查出,某涉案的金控业人士疑动用公司资金交付扁家,已被特侦组列为背信案被告。

  另外,中信金插旗兆丰金衍生的“红火案”,特侦组已将前中信金控副董事长辜仲谅列为违反银行与证交法规的被告,可望与扁案一同结案。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