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龙斌向苏贞昌下战帖 邀其出马竞争台北市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郝龙斌向苏贞昌下战帖 邀其出马竞争台北市长
2009年12月25日 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北市长郝龙斌就任满三周年,上午举行记者会说明成果,并全力支持ECFA政策开放。他还向目前民调与他最接近的民进党大老苏贞昌下战帖,希望苏能出马竞争台北市长,因为台北市要有最优秀人选来竞争,才是台北市民之福。

  郝龙斌说,ECFA(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最近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在他看来,ECFA是“国际化或边缘化”、“开放或锁台”的选择。民进党因为害怕被大陆打压的心态,而坚持“锁台”政策。但是他认为,台湾人有实力也有创意,应该有自信迎接挑战,因为挑战的另一面就是机会。

  郝龙斌宣布,将“内湖科技产业服务中心”,提升为“亚太经贸服务中心”,整合相关局处资源并提供跨局处单一窗口,协助企业争取商机、开拓亚太经贸市场。并邀请三位教授组成“台北市推动ECFA 咨询小组”,协助市府规划各项配套及倡导措施。

  他说,台北市做为全台政治与经济中心,我们有信心,来迎接ECFA可能带来的机会与冲击,更有自信可以扮演坚强后盾,创造有利的谈判条件。

  对于未来,郝龙斌期许自己,能够为台北市留下一些资产,当然,在市政建设之外,持续推动ECFA,积极发展经贸,提升产业竞争力,更是未来努力的重点。郝强调“这些都是我的挑战和承担,我会坚持下去!”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