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委”补选蓝绿决战桃园 蔡英文四天未回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立委”补选蓝绿决战桃园 蔡英文四天未回家
2010年01月04日 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竹县长选举结束,落败的张碧琴(左)和县长郑永金是否会投入“立委”补选,备受当地政界关注。
    蔡英文昨天到台东,冒着绵绵细雨为赖坤成在市区扫街拜票。图片来源:中国时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4日电 综合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一月九日的台湾“立委”补选已经进入到最后厮杀阶段,在桃园县第二选区一役,由于当局“行政院副院长”朱立伦力荐,国民党秘书长金溥聪六度辅选,已成为关键选区。不仅国民党有不能输的压力,民进党更认定只要稳住这一席,抢三机会大增,因此重兵集结。

  “立委”补选 蓝绿重兵决战桃园

  去年底“三合一”县市长选举,桃园县国民党小赢,但这次“立委”补选候选人陈丽玲知名度不高,而吴志扬选县长时,在这个选区的大同、观音、新屋及杨梅四个乡镇,共输了三千多票,民进党原本如意算盘打的是,让选情降温,只要投票率低至四成左右,民进党就胜券在握,不过这一、二周,行政部门开始下乡辅选,已将原本差距不大的声势快速拉近,选情开始陷入胶着。

  陈丽玲有吴敦义、“立法院长”王金平连袂背书。民进党候选人郭荣宗则有党主席蔡英文和苏贞昌、谢长廷、游锡堃等绿营天王陪同扫街、助讲。 

  民进党近期布局已将重兵摆到桃园县。首先,党内选举操盘手、副秘书长洪耀福确定将桃园列为责任区;而去年在宜兰县长选举中,规划文宣策略的文宣部主任廖志坚也已被派驻当地,所有举动都显示桃园补选在绿营眼中的重要性。

  蔡英文4天没回家 金溥聪火线操兵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的新年愿望是“全数拿下七席‘立委’补选加‘五都直辖市’”,为兑现愿望,她跨年夜当天,就是跑到台东助选,隔天又带着候选人一块迎接日出,接着赶赴台中、桃园辅选,甚至还抽空南下参加“八八水灾”祈福,一连四天没回家,幕僚都累瘫,但她依然是冲冲冲。

  桃园县、台中县、台东县三席“立委”补选,战火逐渐热烈,却一直看不到国民党主席马英九的身影。原来国民党这次“主席牌”,决定“不按理出牌”,不愿太早提供时间表;核心人士指出:“不愿再搭舞台给对手表演了!”

  马英九退居二线,对新上任的秘书长金溥聪,“立委”补选有如他上任后的第一场考试。党政人士说,蔡英文来很多趟,金溥聪也不遑多让,也来了六趟之多,党主席马英九行程尚未敲定前,金溥聪担着千斤重担。

  这次重回操盘的金小刀,也让基层幕僚耳目一新。党政人士指出:“小刀变了!”他说,金溥聪和他们开会时表示,做秘书长,不能只操刀文宣,他也会放在组织以及整合作战上。

  党政人士说,金溥聪跟他们开会时,也承认自己很强势,不过这次操盘,“他开始学着倾听、话少、多观察,不做太多决定,尽量交给地方幕僚follow!”

  作风一向让人觉得冷冰冰的金溥聪,这次变得很“亲民”。党政人士表示,几次下来,基层人士只要建议金溥聪,要打电话给某乡镇长或干部,金溥聪二话不说,立刻就打,有一次,还将基层人士列成一长串名单,每个人一一打完电话,才回台北;而交代的事,再度到选区,一定追踪进度,没做到的话,就会严厉说:“上次叫你们做好,你们还是没做好,这就是你们的问题,不是我的问题。”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