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辅选行程保留弹性 因地制宜打“主席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英九辅选行程保留弹性 因地制宜打“主席牌”
2010年01月04日 1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中国国民党秘书长金溥聪今天指出,3席“立委”补选进入倒数关键期,他已请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本周最后几天的行程保留弹性,该出动就出动,“主席牌”要因地制宜,机动灵活。

  金溥聪上午在国民党中央主持例行工作会议,文传会主委李建荣会后转述,金溥聪会中主动提及建构“府院党秘书长沟通平台”,3人会定期碰面,协调党政部门迅速处理民怨,这也是国民党转型的重要工作。

  金溥聪并认为,基层党务人员的要务之一,就是要反映基层声音与民怨,要更有效地透过党务体系,迅速协调行政部门,处理民怨。

  去年县市长、县市议员及乡镇市长“三合一”选举结束,国民党组发会规划新年茶会,希望安排马英九从今年元旦过后至春节,各县市走透透。对此,金溥聪认为,现在距离1月9日桃园县、台中县与台东县“立委”补选只剩5天,硬是要赶在9日前举办有点赶,指示组发会把相关活动转型为“新春茶会”,多点时间准备。

  李建荣转述,金溥聪已请马英九在这个星期最后几天的行程要保留弹性,将参考民调与选情变化,“主席牌需要出动就出动”。金溥聪认为,主席牌的运用要照国民党自己的步骤,要特别注意对手刻意想炒热选情、激化蓝绿对决的地方,“不要随对方起舞”。

  金溥聪评估,3席“立委”补选是基层选举,选前几天最重要的仍是如何团结实力派人物,催出基本盘。目前包括“立法院长”王金平、“行政院长”吴敦义的“院长牌”也很有影响力。

  李建荣转述,对于有媒体刻意炒作“裁员党工”议题,金溥聪指示国民党中央“冷处理”,不必随之起舞。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