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谈ECFA谈判:信息尽量透明减少民众疑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英九谈ECFA谈判:信息尽量透明减少民众疑虑
2010年01月06日 1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6日电 马英九今天表示,两岸重头戏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的正式谈判今年将展开,他已要求有关部门在每阶段、不影响谈判进度情况下,让信息尽量透明公开,减少民众疑虑。

  据“中央社”报道,马英九说,最近有些政策沟通倡导不够充分,民众不尽了解,因此必须要有具体且大动作改革,民众才能感觉得到。他以ECFA为例指出,这是今年两岸的重头戏,由于双方在研究协商阶段,具体内容无法这么快公布,许多民众无从了解而产生一些误解。

  马英九表示,今年正式谈判即将展开,他已要求“经济部”、“陆委会”在每阶段、不影响谈判进度情况下,信息尽量透明公开让民众了解,尤其是让可能受惠及可能受损的部门了解,同时提出相关办法,让民众得到应有的救济及协助。

  马英九说,如果不断用此方式推动,民众疑虑就可大幅减少,这些在未来公务员训练要列为标准作业程序,做好倡导再推动政策,让疑虑大幅减少。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