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退回民代补选检讨报告 要求重写找出原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英九退回民代补选检讨报告 要求重写找出原因
2010年01月13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三席“立委”补选全败,据组织部门提出败选检讨,归咎原因是“低投票率、选民热情不再”,党主席马英九认为行政、“立法”部门都有检讨空间,要求组发会重写报告,“把真正败选原因找出来”。

  马英九昨天召开中山会报,并由组发会报告败选检讨;据转述,马英九在会中大多听取建言,最后裁示“坦然面对、记取教训、坚持改革、大步向前”为主轴,要求提送今天中常会的检讨报告必须“切中时弊”。

  据组织部门昨天提出的检讨,罗列多项败选原因,关键仍是蓝军基本盘冷却,从超低投票数据可得到验证,投票率低于四成,蓝营几无胜算,未来必须冲高投票率,才有胜选把握。

  对于补选超低投票率,检讨报告分析原因,包括“立院”空转、司法改革、精简党工等六到七项因素,报告中也提及补选受美国牛肉事件与甲型流感疫苗冲击。

  据转述,针对司法改革部分,会中提及“检察总长”陈聪明争议不断,“政府”却未提出解决办法,都是造成选民不投票原因之一,但马英九并未多做裁示。

  报告中更提到,台中县与桃园县两席都是国民党“立委”贿选导致补选,造成民众反感,加上蓝军在“国会”拥有近四分之三席次,“立院”却常出现空转,“导致基本盘投不出来”。

  不过,对于未来如何激发选民投票热情,检讨报告建议“增进‘立委’问政质量”,马英九则主动要求要把行政部门施政纳入检讨,真正找出败选原因。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