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公务人员减额将设定评鉴标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公务人员减额将设定评鉴标准
2010年01月13日 1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当局“立法院”12日三读通过“政府组织再造”的配套法案后,明定机关员额上限为17.3万人。对此,“人事行政局”今天表示,机关员额配置将于上限内“当增则增,应减则减”,依实际业务需要从严审核,需合业务需要合理配置。

  “人事局”指出,目前法定编制职员及聘雇、工友等员额共约22.3万人,机关员额成长空间,将因“立法”有效限制,有助公务人力运用效率及提升素质,降低未来员额成长对财政健全的冲击。

  “人事局”指出,昨天完完成机关总员额法修正后,明定包括“五院”在内的机关员额总量,上限为17.3万人,未来各机关业务推动所需之人力,将在上限内依据实际业务需要合理配置。

  “人事局”指出,机关总员额法是改造基础法案,明定机关员额总量最高限,以维持人力精实,并将员额管制导向弹性管理,今后机关员额配置及运用等事项,将有明确的法律依据可以遵循。

  “人事局”表示,将会同相关机关积极研议订定未来员额管理办法、员额检讨及评鉴作业方式、员额分配的标准及作业程序、订定项目精简要点等相关事项。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